上一瓶酸奶

混吃等死

【忘忧】骗局 〖日常/甜饼〗

-愿将凛冽寒风揉成团装进玻璃瓶中将其送给你,但也希望沐浴春风将其亲近寄托于你。

愿岁并谢,与长友兮-

 

酒过三巡,岳先生想必是心情甚好,平日里不怎么爱吃的甜食也多吃了一些,还嚷嚷着回去路上让纪先生计划一下明晚的火锅聚餐需要购买的食材。

 

“少喝点酒,别折腾你的胃。”

 

纪先生使了几个眼神给其他人,对于眼前这个喝的不亦乐乎的人,他总是有些拿他没辙。

 

帮他挡酒,他又会像只小野猫一样炸毛,劝他少喝,他也只是随口应下,能不能还得看他想法。

 

温哥华的天气对于岳先生来说有些冷了,他披着纪先生的外套,面色有些绯红,但该喝的还是继续喝,该说的也没停下。

 

“今天我在济南出发时,碰见一个姑娘。”

 

岳先生停顿了一下,像是在想着事情,指腹在酒杯上来回打转。

 

“大冷天的站在地铁口发抖,估计她是出事了。”

 

“她说钱包手机丢了,问我能不能借她200回家,到家后用充话费的形式把钱还我。”

 

纪先生正招呼服务员给他们这桌拿些蜂蜜茶,听见岳先生的话也不禁回头停下来。

 

“我犹豫了一下,看她眼中还泛着泪光,也没想太多就把钱给她了,留电话的时候她用笔写在手心上。”

 

岳先生说着说着有些恍惚,200块对他来说算不了什么大数目,换成是个大叔他也是会借的。

 

“小岳,你别遇到骗子了啊?”

“以后得留个心眼,我一个朋友被骗了几万呢。”

 

听完故事的旁人都有些打趣道,调侃着看起来稚气的岳先生。

 

岳先生也没反驳,一句话也没说,闷头又是一杯酒下肚,只是纪先生看到他一瞬间暗淡下来的眼色。

 

“我去前台要点蜂蜜水。“

 

纪先生起身时还顺着某个耷拉着脑袋的软毛摸了一把,那个家伙意外的让他动手而没气炸。

 

肯定感到委屈了。

 

”你好,麻烦给那一桌加点小吃跟蜂蜜水。“

 

纪先生吩咐过后便悄悄走出店外,掏出手机给一个号码充了200块话费,等信息提醒成功后便把手机揣兜里进去了。

 

还没走到那群人那边就听到某个异常激动的声音在说:”我没上当,是真的!“

 

周围人也宠着应下。

 

纪先生坐下看着身边人一扫雾霾的开心样子,不免也跟着笑起来。

 

”你刚才去干嘛了去这么久?那个女生真的给我冲话费了!“

 

岳先生凑近他耳边轻声说道,吹出的热气呼在纪先生的耳朵上,痒痒的。

 

”受不了浑身酒味,就出去透了透气。“

 

纪先生把服务员送来的蜂蜜水放到岳先生桌前,”暖的,喝了会舒服点。“

 

周围人开始聊起别的事情,讨论声起伏不断,岳先生眼神失焦了几秒,再次凑近纪先生耳边。

 

这次加重了声音。

 

”我今晚不喝了。”

 

坐正身体的岳先生就乖乖捧着蜂蜜水喝了一晚上。

 

纪先生有时候不小心撇过去还能看到他透红的耳朵,想着这个明明比自己大的哥哥为什么行为举止就像个小孩似的。

 

不过这个问题明显是无解的。

 

当晚喝断片的人也有,岳先生倒是精神不少,还拉着纪先生的手乱晃,耐不住他请求。

 

纪先生打算带他去这附近的到处走走。

 

“行李放去你家里了,这段日子还得请纪先生多多关照呢。”

 

岳先生一路上专挑雪多的角落踩,纪先生透过眼镜看到那双闪着兴奋的双眸。

 

就连过去拉住他的动作都温柔了不少。

 

“怎么这么大的人还这么幼稚?”

 

纪先生也不凶,只是笑着帮岳先生拍开落在他肩上的飘雪。

 

“鞋带掉了,帮忙系一下?”

 

岳先生仗着得宠,总是得寸进尺。

 

不过纪先生也是个纵容混世大魔王的人,说蹲就蹲,怨言都没有半句。

 

手机响了,来了信息。

 

纪先生提醒岳先生鞋带系牢了,却发现那人愣着不动,眼睛好像锁死只能盯着手机似的。

 

“怎么了?”

 

“又是微博那些东西?”

 

“你没事....???”

 

纪先生吃惊的接住扑进他怀里的家伙,又怕自己的外衣太冷冻到他,手环在他腰上却不敢用力。

 

“怎么了吗?”

 

他怕再次听到他前些日子那把哽咽的声音,听着像是要往他心上刨几刀一样心疼。

 

岳先生只把他抱得更紧。

 

“老王,我知道你刚才都做了什么,你等着接受我的制裁吧。”

 

“嗯?什么??”

 

岳先生不想告诉他,手机刚刚再次收到两百块话费,还有一条迟到的感谢短信。

 

纪先生轻拍着这个好像要炸毛的哥哥,想了无数句开脱的理由。

 

“谢谢你老王,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无论是那200块话费,还是在加拿大为我留了个家。

 

有些话岳先生不说,但他相信纪先生明白他想表达的意思。

 

愿岁并谢,与长友兮,这句话他记得比谁都深刻。


评论(8)
热度(73)

© 上一瓶酸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