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瓶酸奶

混吃等死

【PhaXMing】慢慢〖魔教随手粮/娱乐圈〗


慢慢/不爱说话的人啊,请努力生活。/

赠平行宇宙的神哥与少爷

①我是别人口中的怪人【ming角度】

我在后台的休息室里等待着助理过来补妆,镜子里的我神色憔悴,唇色发青,看来我的不适与昨天夜里那场发烧有很大联系,想起昨晚的心身折磨我便觉得手脚发软。


Bella姐似乎停不下对我的叮嘱,我的上衣口袋里还揣着她今早放进去的退烧片,以及我的背包里我的车里甚至现在我所处休息室的桌子上都放了一堆药品,光是看见那些包装我就觉得不舒服的感觉翻涌而来。

〖嘿我说小少爷,你到底听没听进去我说的话?〗

〖你最好拿着小本本记下来,补完妆后乖乖把退烧片给吃了!〗

〖你要是还这么不小心的话我可是要给你请个啰嗦又麻烦的管家在你家24小时候着,我看你还怎么开冷气开到发高烧!〗

【千万别,有你一个我就够折磨的了。】

【两个我可要受不了。】我捂着耳朵恍惚地让助理补妆,即便捂住耳朵也好似听见bella姐那把声音一直在唠叨……

天哪,当时我是出于什么心态聘请了这位姐姐来当来我的经纪人啊???

可惜好景不长,很快我的手就被bella姐拉开,取之而代的是她的手……

〖别带着这些花俏的耳钉啦,待会要见的人可是花俏届的头牌呢!〗

〖咱们不跟他比花俏。〗


只见她快速把我耳朵上花花绿绿的耳钉都取了下来,还到随身包里找出来一条灰调色的领带给我系上,好了之后还贱兮兮的笑了起来。


【你这是什么表情?】


我看着她的笑容就觉得不对劲。


〖我可是跟那群小姑娘打了赌的,谁的打扮更能上镜哈哈哈哈。〗



【无聊…】


我无奈的撇过头看起了剧本,虽然故事早已烂被我翻阅背诵数次,台词随便就可以信手拈来,但出于对角色的琢磨以及对这次出演的重视,我想还是不能吊儿郎当的对待。


这是我第一次出演这种类型的角色,虽说小成本网络剧我出演的不少,但同性题材的网剧…确实第一次呢。


幸好没太多亲密戏,不然的话…我还真招架不住呢。〖妆好了,多俊俏的小伙子哈哈哈哈。〗


助理最喜欢给我化一些性冷淡似得妆容,用她的话来说,禁欲些好,风格统一了人设就好办了。


怪不得那些媒体报道我新闻时总爱加上性冷淡禁欲系这几个字眼,都是你的错!


吐槽无效,她们就知道把我推出门去跟其余演员们汇合了,连我手中的剧本都给我拿走了。


Bella姐带着我跟上前面的那位编剧,我不紧不慢地跟着,想着这位编剧先前的一些作品。


是个对故事情节描述很上心的人。


她也看到bella身后的我,还没等我开口她便先出声向我打了招呼,我与她接触不多,但我之前读过一些她写的剧本,对她也算是敬仰。


只是我怎么也没想到往常一直是生产电影作品的她会来尝试网剧作品,想想这是她的第一部网剧作品我便觉得期待。


会是个怎么样的故事?或精彩?或平庸?是个怎么样的同性故事?目前只看我自己的剧本也只能猜出个大概故事。


被自己的想法逗笑后我收起了这些不该在现在出现的想法,认真的望向眼前这位斯文的女士,她和蔼的神情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那个女人。


那个让我牵挂的人。


【很高兴见到您,先前有幸读过您的作品,这次没想到能出演你的作品。】

【真是荣幸。】



我几近熟练的回答,恰到点的笑容,亲近的握手 还不忘礼貌的鞠躬。这些步骤早已烂熟于心,我bella姐也靠近开始与这位编剧女士聊起这次拍摄来。


〖Ming对这次的角色有什么疑惑吗?〗

〖如果我没猜错,你是第一次出演这种同行色彩的角色吧?〗

〖会不会很难入戏?〗

编剧笑着与我交谈,我们一同往发布会现场走去,空气中弥漫着呛鼻的香味,就连过往的人群身上都好似沾染上这阵味道。

【这个角色确实让我觉得有挑战,但我相信我能去适应。】

【因为我挺喜欢这个剧本的。】

编辑女士笑得更欢,拍拍我的肩膀给了我鼓励便自己走开了。


〖呼,第一位棘手的NPC已经离开,让我们去迎接下一批吧,我的小少爷。〗


【水来土挡。】

Bella姐带着我绕过一大群正在忙活工作人员,在一个角落见到了导演以及几位负责人,他们正在进行着专注的讨论,于是我坐在一边的沙发上等待着。


Bella姐说去给我找点水来。


坐在皮革沙发上,我微微眯眼,空气中仍是那阵挥之不散的味道,好像要侵蚀我的脑子,让我变得昏昏欲睡。


〖你好,请问你旁边的位置有人吗?〗


耳畔响起一阵好听的男声,被他打断打盹的我抬眼看向他,帅气的脸孔搭配他高挑的身躯,真是一副好皮囊。


【没人。】

我说出这两个字后便收回了打量的眼神,继续闭目养神,只感觉旁边的沙发有人坐了下来,接着是另一阵清香的茉莉香往那边传来,淡淡的,却让我感到格外的舒服。


比刚才那些酒店统一香味要好闻多了。

我轻哼一声,脑袋瓜被人轻轻敲了一下,不用猜了肯定是bella姐…这个总是对我任性妄为的经纪人!

〖这是你爱喝的杏仁茶,没想到这里竟然有,还有这些无糖饼干,你先吃着填填肚子哈。〗

【……】

我憋屈地捧着杏仁茶喝起来,温热的暖流喝下去感觉整个人都精神起来。

看到我一副有吃的就乖巧模样,bella姐小声地吐槽了一下,接着捧着饼干望着我身边的男子。


〖Pha你要吃吗?〗


〖好的,谢谢bella姐。〗



又是刚才那把声音,因为亲近而多了些放松的声线懒洋洋的,不用我看就猜出身边那人定是笑脸相迎的表情。


Pha??


难不成…………



我惊得往身边看去,无处安放的大长腿引人注目地缩着,一身精致西装穿戴,再往上就是那张白皙帅气的脸蛋,那双好看的桃花眼真要命的与我对视上,接着,我的眼里只能看到那个男人的笑意越发浓郁……


〖你好,你就是ming吧?〗



〖我是这次与你合作的对象,我叫Pha。〗


然后他伸出了他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我故作姿态的与他握手,他暖洋洋的手掌心与我发冷的手相握,我尝试挤出一个不算难看的笑容。


【你好…很高兴见到你。】



像是发觉我的怪异,他犹豫了一下,接着更紧握住我的手。



〖能与你合作是我的幸运,因为对这方面没你经验丰富所以还请多多指教。〗



【嗯,好。】


我维持着那个奇怪的笑脸点了点头便收回了手,拿起饼干吃的时候好像看到bella姐偷笑的面孔,顿时间我的尴尬好像一个炸弹在我体内爆炸似得伤势扩散开来。


因为平时对社交这方面都是公关或者助理们教的官方说辞,我都是顺着那个模板在与人交谈,况且之前合作的都是前辈们,谁知到了这里突然我就变成别人的前辈了……



紧张……不知所措……


我承认我对社交这东西还是蛮不上手的。


〖前辈,我们需要接受采访了。〗

〖前辈??〗



那双暖和的手贴近我的额头时我差点被吓到跳起来,手的主人也被我的反应惊到,巍巍地收回手后满脸抱歉地看着我。



〖很抱歉。〗


我呆滞了一下,失声笑出来。




【我没事,是我走神了。】



我站了起来整整衣领,身边的bella姐连忙补粉,那个满脸抱歉的大男孩被他的经纪人带去导演身边。


【那孩子…并不花俏啊。】



我歪着头说出这句话,目光追随着那人的一举一动,与人合照时的礼仪腿,那张时刻保持的笑脸。



〖哎哟小少爷,庐山真面目怎么这么快就被你看见呢。〗


Bella姐往pha那边瞧了一眼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什么意思?】


我疑惑的看向她,结果这家伙给我搞神秘感直接推我去了导演那边。



〖我们的主角都到齐了,长的可真的赏心悦目啊。〗



制片人跟扎堆的记者们笑嘻嘻的说道。


导演是一位三十开头的男人,出道至今我也只听说过他几部电影,还是走文艺风的,平日里新闻报道也很少,但偶尔听到过与他合作过的演员对他的赞不绝口。



我又环视了一圈周围的人,眉头一皱,都是大公司的人……



看来这位导演有点本事。


〖听说我们的主演们是第一次合作,请问对于这次合作有什么感受呢?〗



好几位记者凑近我,旁边的pha依然一副完美笑容,嘴角都不带塌的。



〖我对这次合作很期待很开心又有些紧张,因为对方是前辈,而我先前一直是在模特界工作,不管怎么说都希望能够尽自己其能不给剧组拖后腿,不让前辈失望。〗


Pha就近自己面前一个记者几乎不断气地说完这么一大串话。


我在一边看着,怎么也不觉得那小子在紧张。



【嗯,希望能合作愉快。】




我从来不爱多说,这群记者们也不是第一次在我这里吃瘪了,显然他们对我身边这位讨喜的转型新生充满了兴趣,一个又一个问题向他抛出。



正当我打算挤出人群时,一个矮小的小记者不知道是怎么钻到前面来,举着大大的麦克风朝向我。



〖请问ming你对于这次要出演的同性角色有什么感受呢?〗



【……】



这个染着小黄毛的男生是我眼生的记者,别看他长得小只,声音可不小呢,被他这一问,所有记者都被他吸引住。


【就平常对待,我并不排斥这些。】



〖那一直零绯闻的你首次出演同性角色是出于什么原因呢?〗



这次提问又不是那个小个子了,而是我一直不喜欢的报社记者问的。



那把沙哑的声音我真的是听见就不舒服。



【演员的演绎不应该被局限,我对好剧本好角色都十分欣赏,至于我的私生活好像跟这些没多大联系吧。】


我冷冷的看了一眼那个记者。


没有再继续回答他的问题。




反而那个小个子记者倒是一直围着我问长问短的,虽然都是些不疼不痒的问题,我也认真一一回答了。


谁让他是场上唯一一个始终不懈问我问题的小新人呢。


明明最有采访价值的是我旁边这位明日之星啊。


好不容易结束了采访,我松开领带回到后台,迎面而来是bella姐不怀好意的招待。


〖又不老实了??怎么没个主演样呢?〗

【我又不讨那些记者们喜欢。】



我接过助理递来的开水。



〖哎哟那就是他们的不识货了。〗



我假装没听懂她的话中有话,换下那件窄身的西装外套,直接就这那件白衬衫行动。



看了一眼被我换下的外套。



【对了,今天那个男生穿的可比我帅多了。】


〖忘了说了,你这个对手是个很神奇的人。〗

〖穿什么衣服都很好看的神奇人物。〗



Bella姐拎起那件外套,一副好心模样对我说。


【……】


这就是你不认真敷衍了事的理由?


我忍住了开口吐槽的举动。


等她们大包小包地收拾东西后我就跟在他们后边去停车场了。


等电梯时偶遇了一位工作人员,慌慌张张的在角落那边打电话。



我们这大部队的声音可把他吓坏了,只见他匆忙挂了电话往里边跑去。



招呼都没有打。


【可疑。】


〖嗷那少爷我们需不需要派个人过去瞧瞧?〗



Bella姐没有容我半点停留就拉着我进了电梯。



〖提防那些可疑人,要是被外界的人知道你是个少爷脾气的人可不得了。〗



【……】



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看,又来了!那个说一句也不行的脾气。〗



……



昨晚工作人员送我回家后就离开了,早早吃了药就睡过去的我怎么也没想到第二天的我们昨晚那个小小的采访居然还占了头条的一个角落。



上榜的是pha的一小段采访,还有他的照片,不过这个配图就有点恶意了。



是他跟一个女生在片场的亲密照。



绯闻女友吗……


不过被攻击的可不止是他。


我也不落后的在他下面被配上了图,是我脸黑的不能再黑的采访图,配字是采访话题终结者。



……话题终结者?



倒是个善良的评价呢。



手机里又有奇怪的短信发来,又是个新号码,我一边点开短信一边想。



对方为什么这么有能耐总是有这么多电话号码给他发短信呢?



拉黑一个又一个。


手机号码也换过了,结果还能找上门来。



[看了你的采访,你就是个怪胎,说话也不着调,还拍什么同性恋呢,我看你自己就是个同性恋怪人吧!]



【……】



真是称职的黑粉啊,连我的一个小采访都能这么认真的看完,于是我决定…




再一次拉黑他。

评论(10)
热度(20)

© 上一瓶酸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