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瓶酸奶

混吃等死

【PhaxMing】全世界只我聆听你〖1-2〗魔教粮

全世界只我倾听你

文案:聋哑人打工时期与新生偶像谈谈恋爱追追星的日常

〖♢〗

Ming小心翼翼地捧着刚热出来的红茶递给柜台面前扎着双马尾的女生,女生本来戴着口罩,然后趁他转身去拿热饮时把口罩拉了下来,小眼神跟刚来时一样闪烁着。


热饮上有一张小便签,上面写着祝你饮用愉快,ming特意把贴有便签那一面对着客人,笑意浓郁看向她。


对方接过后点了点头,用手比划了一个谢谢。


Ming也用手回了个不客气。


他所处的这所店是本市最繁忙的商场里面最近新开的饮品店,精美的装潢柔和的音乐,看似与其他店面没什么不一样,该有的员工该有的服务都俱全。


门口放有大大的海报:无声的服务 最佳的体验
注:店内的员工皆是聋哑人,请用尊重店内规则,用纸张点餐。



Ming站在柜台前擦干净刚才不小心遗留在桌面的污迹,店长凑近比划几下让他看表,原来已经到了饭点。


他与轮班的人交换了个眼神,把抹布清洗干净后才进到后台,饭桌上已经坐上六个人了,大家都看着他,笑着让他快过来。



Yo把新出炉的芝士蛋糕放到ming的面前,上边的便签上写着整整齐齐的字:这是今天新学会的,每个人都有份喔~



Ming轻轻地拉住yo的手,冲他一笑。



午饭过后,ming没有多磨叽,跑出跟还没吃午饭的店员换了班,午饭点来店内的人不算多,大多数都几个妹子一块过来点些吃的点些喝的坐着聊天玩闹。



撑在柜台上歪着头看着店外,有成双成对走过的男男女女,有一家几口的一路上有说有笑,也时不时有匆忙的上班人快步流星不留脚步。



他即便听不见那些欢声笑语,但不知怎么的看到外面走马观花的场景让他不由得心生一丝愉悦。



然后他陷入了发呆。


接着被在眼前瞎晃得手给吓了一跳。



险些哴呛往后面地上摔去。



还没等ming定神,眼前人早已慌张得还不等他摆手说没事就已经想要跑进柜台扶他了。



面前的男生似乎在说着什么东西,不过ming看着他被口罩遮得密密实实的脸,碎发有些连眼睛都挡住了。


Ming掏出本子在上面唆唆写下抱歉,我耳朵听不见,递到那位男生面前。


看到对方愣住的神情,ming并没有怪别人没注意外面海报的事情,只是耐心的站在柜台前露出他的招牌笑容。


男生也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走神,随后他便扯下了大大的口罩,这下ming便清楚看到对方的真面目了。



说是明星来了他都信。



那个男生有着好看又精致的面孔,ming把那套打扮跟脸联系起来。



绝对是巨星。



男生不好意思的笑着,接过ming忘记收回的本子跟笔,在柜台上认真的写起来,ming收敛了些偷看的表情,在心里给自己响起好听的节奏。



看到那个人的字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字跟人一样好看…



在纸上写下自己点的东西和真诚地给ming道歉的男生在付过钱后选了个较为偏的角落背对着店门坐了下来玩手机。



Ming不急不慢地拿出一块蜂蜜奶芝蛋糕,调剂了一杯他觉得甜度恰恰好的奶茶,两样东西摆上端盘后他还觉有些不够,在奶茶旁放了一份葡挞,又掏出便签写下:小小赠品,希望你用餐愉快。



这样,他把自己首次偷加料的餐饮端了过去。



坐在角落的男生没有再带口罩,碎发投影在他脸上,感觉到ming的靠近他还抬起头来笑了,因为笑起来也很好看所以ming已经确定他肯定是个大明星了。



回到柜台工作的ming也只是在空隙时间会不小心掠过那个角落,然后看着一条大长腿不自然的挤在一块。



嗯,店里的桌子应该只适合160的。


随后ming被安排到了后面帮忙烘培糕点,十分钟的点我要卡的刚刚好,糕点要在最佳时期端出来,可在这里他们都没法听到时间到了那个叮声,只有细心的卡点。



给上一批糕点点缀上奶油坚果,再分批包装好,这是待会要送去指定地方的糕点。



完成后ming看了一眼时间,刚刚好十分钟,戴上手套把炉子里金黄色的面包取出来,香气扑鼻而来,心情甚好。


等ming把一切忙完出去时,已经是十分钟后的事了,面包放到了玻璃柜里,拥有着诱人味蕾,等待着它的归属。





拿起抹布等去收拾一些桌子时,ming经过那个角落,人早已离开,凳子上甚至连遗留的温度都不复存在,只是桌面整洁像是没有任何人来过似得,只是端盘跟餐具整齐还放在那里。



上面遗留的字条是那位干净男生来过的痕迹。




【真是十分好吃呢,下次还会再来】



字条叠好放进裤兜,ming心情大好地收拾着东西,他甚至想哼一段即兴创作的调调,嘴角的弧度上扬了像是就定格在那里了。



我们店能被大明星惦记上,真的是太太太太棒了。


〖○〗

天色早已昏暗,过路人也只稀疏几个,车内的空气有些许闷热,周围安静的不像话,pha把身上披着的西服外套拿开放到副驾驶,一时还未能适应眼前的漆黑。


半个月的高度工作量压到他差点喘不过气来,压力像止不住的洪水翻涌而来,今天是后期需要忙活的日子,好不容易让他下午下了班,结果车子就停在公司门外的停车库里边。


他在里面盖着衣服睡到了现在,想想中午到现在都还没进食。



手机有经济人传来的有关明天上班需要穿戴什么着装的短讯,他简短的发了个知道了过去,便把手机放到副驾驶座不再搭理。



想过要不要这样回家煮个泡面吃了睡觉之类的,但心里面那一份压抑倒是没因为这个设想而冲淡。



Pha眯眼,想起不知道在哪里看过的一句话,吃甜的也许会心情好些。



犹豫没有十秒,他就已经绑好安全带起车出发了,从公司出发去市中心还是十分方便,pha开了几分钟就看到了大片霓虹灯在高空闪亮。


热闹的商场里总是能格外把那些只身片影的人们隔绝出来,pha坐电梯时把口罩再拉高了些,他没有穿那一套工作服,在车里找了一件黑色T恤跟一双帆布鞋穿上就出来了。



幸好还没关门。


他站在那一家门口放置着大片花卉的店松了一口气,还没迈进门就已经闻到那一股浓郁的香味。



光临店内的人并不少,她们有些因为好奇,一进门就探着头到处张望,对那些热情招待着她们的店员们投去热切的眼神。



排在队伍后面,pha就站在那认真的打量起店内的装潢,他这次出来没有带上手机,那个一直在提醒他工作行程的智能系统。



店内是主打暖蓝的北欧风格小店,原木质感的桌凳与简洁的北欧风格融合得十分微妙,甚至一面墙上有着店员们的Q版形象,一边还有提供客人在墙上留言涂鸦的马克笔,配合原本的墙画来看,也有一番趣味。


柜台上简单放置了一盘多肉,收纳盒里都是便签与笔,一边的玻璃柜里摆放着新鲜出炉的面包,上面的肉汁甚至还在松软的面包缝隙中流动,搭配甜甜当然奶茶味道,让人瞬间心情舒爽。


等前面几位女生点完餐,pha站在柜台前指着菜单上他想要吃的芝士焗番薯与招牌奶茶,直直看向眼前的ming,两人视线对上,没有太多涟漪。



他只看着对方迅速给他下单,如果他没看错的话,那个人以假乱真的手速让他差点没看到自己的单被放到了前面。


还是找了个角落,店内的角落倒是不受一些热爱拍照的女生宠爱,喜欢在光线略差的这里待着的人却没有那种感觉,倒是格外喜爱。



没有手机,pha就托腮看着眼前的人们从清晰到逐渐模糊,有那么一瞬间他还以为回到了公司,那些人都是工作人员,个个盯着他整装待发,好像巴不得他一天24小时赶工作赶行程把需要拍摄的都拍完。



胃部传来的阵疼他都觉得可以无视了。



Pha用手合上眼,努力把脑子里那一片让他不舒服的东西赶出去,可那些东西像根刺一样扎着他,死死的缠着。



手被人戳了一下。



芝士焗番薯还冒着热气,而奶茶也加热了,pha看了一眼站着的ming,缓慢拿起桌子上的草莓酱面包酪,拉下口罩就往嘴里塞。



那个好心的店员就这样站着看他眼前坐着的客人埋头大口吃着东西,适当时间还从口袋里拿出了手帕。



一直都有在观察着ming的pha有些许不明不白的胸闷,他在接过手帕的同时一把拉着那人的手臂坐下他旁边的凳子。


他承认,刚才看到便签后马上吃的狼吞虎咽的理由就是不愿让别人看到他绷开的表情。



便签上画了一个可爱的小鸭子:今晚有多做出的奶酪片,不怕吃撑肚子的话就吃下吧嘎嘎嘎。




“很好吃。”



Pha对着ming,极其认真地说完这几个字。



他看到ming眉目间溢出的欣喜,嘴唇微微张开似乎也想说些什么,两人也只是对视着的瞬时展露微笑,一个默契地从包里拿纸张与笔出来,另一个则接过把手机号码跟名字都写了下去。



Ming在拿到对方联系方式后就一直咧开嘴乐着,他比划几次让pha继续吃就匆忙赶去工作了,整洁的工作服衬得他整个少年感十足。



而坐在原处的pha目光柔和,靠在椅子上深呼吸好似有什么东西在心里舒缓了,疲乏的思绪也随之减轻,他望向正在柜台前认真招待着客人的ming。



无论客人有多复杂的要求他都会耐心的款待,好像不知道什么是累一样。




真好,这个寂寥的世界上还能有寄放忧愁的地方。

评论(7)
热度(28)

© 上一瓶酸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