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瓶酸奶

混吃等死

请拥抱我⑤Pha×Ming〖魔教党的深夜福利〗


请拥抱我⑤

高冷内敛健气校草攻×外热内冷孤僻校草受

一个存在于我心里,最蠢动的暗恋。

双向暗恋线+无女主+ooc+ky速退

BGM:周杰伦—晴天
          蔡淳佳—庆幸有你爱我

chapter 5(Pha视角)

我是个不善言辞生性冷僻的人,倘若刚认识我不久,多半会因我这种待人处事而与我渐渐疏远,最终又是变回只打招呼不谈闲事的关系,我有好几次听见他们在背后说我是个闷葫芦。

我把他们的原话转述一遍给kit跟beam听时都会惹得他们笑声不断,说什么真相帝的话真让我来气,想想自己又的确如他们所说的那般无趣,顿时觉得这气生的还挺不值。

【哎你们俩别笑了,说认真的。】

〖哈哈哈你就别刨根问底了,我们对你什么看法你心里头还不清楚吗?〗

〖对啊老兄,我们这都多少年了?还谈什么趣不趣?你少说笑了哈哈哈,要是真觉得你无聊那怎么还玩到现在?〗

【也对。】

我不做声地把他们两的笔记本调换了,看着他们两个对我的观察报告伸出毒手,对啊,我们都这么多年好朋友了,你们怎么还是这么懒惰呢?就让我来治治你们,祝你们这次小测试能够—名—扬—天—下。

〖哎pha,我前阵子有看到ming学弟在暹罗广场游荡嗷,好像也是经常去的样子,我觉得你可以去偶遇一下哈哈哈。〗

【前阵子有在商场看见他,当时我有一场秀。】

说起来那天发生的事确确实实拉近了我们的距离,他故作逞强的表情,奇怪又不失逻辑的想法,还有那个他自以为骗到我的谎话。

〖哎哟不错嘛!你终于开窍了!〗

【对了,你是什么时候看到他在暹罗广场那边的?】

Kit一把捂住正想开口的beam,冲我挑眉的瞬间用瘪嘴对着我放在桌面的观察报道意味深长的笑了。

【准了。】

话还未说完我的报道就被夺走了,不忍眼看着他们两个今后会被教育到多严重,我别开脸不去看他们俩窃喜的表情。

【可以说了没?】

〖晚上九点多吧。〗

那好,今天就去碰一下运气吧。

————————♡——————————

晚上九点刚过会儿时,我出现在暹罗广场的附近,这个时候正是学生们狂欢的时刻,结队的学生们有说有笑的走过,我傲人的身高在这种街头出现总是能引来关注,因为害怕被别人发现我的行踪我只好顺着人流低调地走着。

一时间有点后悔没带kit跟beam那两个八卦王来,一个人这样漫无目的地走着实在是无聊到爆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靠窗的咖啡店搅着一杯咖啡喝上大半个小时后,转角处终于出现了那个让我朝思暮想的人。

只不过,挽着他手臂笑成眯眯眼的女生是谁啊……

猝不及防地想起好久以前那个酷夏,穿梭往来大半个学校都只留给我无尽失落的那一个中午,还有耳边yo好似讽刺的话语。

〖那个…我来的时候问过他要不要一块,他好像…说要去约会。〗

一瞬间思绪万千复杂,低垂的眼眸失了星星,我没有再去看那对般配的男女,捧着冻掉的咖啡慢慢喝着,苦涩冰凉的滋味充斥着口腔,我差点没忍住吐出来,原来,香醇可口的咖啡在失去温度后也会变的这般倒胃口。

时间也不早了,不如就……

〖P'pha?真的是你?!〗

突然闯到我眼前的ming实实在在把我吓了一跳。

【ming…好巧啊。】

我脸不红心不跳的扯着谎,他还穿着校服,额头有少许汗湿,眼底的欣喜像是控制不住地喷涌而出,看着我又是一惊,此时他身后那位扎着丸子头的女生从他身后窜出,一副与他相似的表情对着我笑着。

〖你好,我是ming的姐姐miki,很高兴见到你。〗

【亲姐姐?】

〖嗯嗯,我只比她大两年喔!〗

她笑起来的神态像极了ming,只不过那样开朗的笑容我已经很久没在ming的脸上看见过了,一时间有些入神,身旁的ming都不好意思地碰了一下我的肩膀,满脸的奇怪。

〖怎么?看上我姐姐了?〗

【没有这种事啦。】

我一脸吃瘪的揉了他一把头发,他笑了笑没有躲开,直到他那位姐姐催促他去点吃的时候他才把我搭在他头顶的手掌拍下来,留我望着他离开的背影摇头叹息。

〖哦豁,没想到本人这么这么好看哇?〗

这口头禅都跟那人一模一样!

【你知道我?】

她坐到我的对面,伸了一下懒腰后笑哈哈地冲我挑眉起来。

〖名扬天下的校草大人哎,我就算没有在网上看到过,也该从我弟弟嘴里认识你一遍了吧。〗

【嗯?这是什么意思?】

我听着一头雾水,尤其是到了后面那句时,简直不能再傻,这是个什么情况?

〖嘿嘿嘿我可是从未见到他这么在意一个人喔。〗

【你说的那个人…是我?】

我不得不反问,因为这对我来说,惊大多喜,一脸茫然无措的表情已经不能表达出我的想法了。

〖你是白痴吗?怎么还不看出?他考上这个大学不就是为了跟随你的脚步的嘛?〗

【我以为他是为了陪yo……】

我低下头细细品尝起那杯让我厌恶的咖啡,不为什么,就是希望满脑子的轰炸能被平复下来。

〖天啦噜就他那个吊儿郎当突然认真起来可把我跟小yo吓坏了,以为他出什么事了,yo在那方面没怀疑过他,是当他铁友的原因,而你,是情商低吧?〗

【……】

我还能说什么来倾诉我内心的激动,唯有默默无言地看着桌面的黑咖啡,原来事情背后,故事竟是如此简单易猜,只是,我一直没想到。

〖你们俩聊什么呢!〗

Ming捧着三杯饮品回来时看到这幅一幕还以为是自己姐姐那个毒舌加吐槽弄得学长尴尬了,当下差点给自己姐姐来了一顿教育。

〖啊啊你干嘛这么护夫啊!〗

〖你你你胡说八道什么呢!〗

我在一边听着就想笑,可我不敢笑……

〖还有p!这杯咖啡都凉了,不准再吃了,喝这杯可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好人妻哦~〗

〖你再乱说这杯就自己乖乖去付钱!〗

〖……惹不起,惹不起。〗

我那杯被拿来装模作样的咖啡被放置到一边,换上了一杯温暖的可可,手心烫热地舒服,情不自禁地笑了,对面的ming听见我的动静后抬头看向我,被我反应弄得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很少有喝可可,没想到还挺好喝的。】

〖咖啡对身体不太好啦,少喝点啦,虽然我觉得在外面喝的东西都不太好哈哈哈。〗

〖哎哎哎为什么人家可可你奶茶,而我是益力多啊?!〗

〖那是因为你喜欢啊傻逼!〗

我怎么没发现过,与别人拌嘴的ming会是这么有趣的。

我以为这已经是我看到过最可爱的ming了,没想到第二天被我发现他偷吻我毛巾的场景更让人惊呆啊。

当时我的耳朵就红了,怕被发现只好快速转回头来当做什么都没看见的继续跟大家闲聊着,心里却已是一句话都听不进去的柔软,巴不得立刻摸着他的头告诉他我对他的心意也是如此。

当天晚上就把那群知道我这个秘密的朋友们拉了出去喝酒,把我知道的都通通告诉了他们,与他们分享着我这个藏了好久好久的想法,得到他们一阵打趣,被他们堵的我无言以对,此时此刻也只是笑。

还没能把这份爱恋放在心里好好珍惜一番我就迎来了他,在我拉不住的时刻再一次逃跑了,我这么没有去追,我看着他的背影,想起他刚才在里面看着我的眼神,那么的深情,连我都快分不清这是梦境还是现实,只想一直沉醉在他眼里那片柔情中。

〖去追吧学长!〗

〖我一定会帮你的!〗

站在一边一直沉默着没说一句话的yo在说出这段话后我也是小小的吃惊了,一直知道他对我也是情深的很,可没想到他也会说这些话。

也许,在爱情面前,谁都是无能为力的吧。

【Ming,他一定是逃走了,又躲起来了。】

【他就是这么一个不愿让别人知道自己心事的人。】

我苦笑着,没人知道现在的我在想着什么,其实我什么都没在想,我只有看着那个人在我眼里渐行渐远,直至不见人影,我仿佛也能看见他失魂地步行着,明明是不舍,却没有一次回头。

你让我拿你怎么办才好?

———————————————————————

〖Pha今晚别通宵好吗?你还有我们帮你一块呢。〗

Beam帮我叫了一杯牛奶放到桌面,尝试说服我的打算,kit在不远处跟电话里的人说着话,还有forth,他正在联系学院的老师们试图拿到ming姐姐的联系方式。

大家都在忙碌着呢,我又怎么能早早休息呢?

【我还OK啦,只要想到他现在关机又不见踪影,我就放心不下。】

〖那你千万不要硬撑啊。〗

我点头答应后继续在网络上搜查ming的行踪,找过他的line、ins甚至facebook,所有更新都是在前几天,根本毫无头绪。

这时手机来电了,是yo。

〖喂p'pha,你还在找ming吗?〗

【嗯嗯,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我揉着发痛的太阳穴,现在是半夜十一点多,我们都过了门禁时间,早早在外面找了间麦当劳决定挖地三尺也要找到ming。

〖学长知道ming有个亲姐姐吗?〗

【Miki?】

〖对对就是miki姐,有时ming都会在九点多的时候到暹罗广场那附近接她下班,今天十点前我去了一趟miki工作的地方,老板说miki姐请了半个月假期,急匆匆离开了。〗

【……】

〖我又悄悄向miki姐的朋友们打探了消息,听说miki姐今晚拜托了她们帮忙订最迟11那班车,至于是去哪,她们不肯告诉我。〗

【嗯嗯没事,你已经很厉害了,我们这边一点头绪都没有。】

挂了电话之后我松了一口气,心里一直悬着的可算不那么紧凑了。

至少知道他不是一个人在流浪。

〖嗷pha,我问到ming的姐姐的联系方式了。〗

Forth不负众望,成功在导师那问到了miki的联系方式,我急忙拿过来找到了她的line还有ins,点了添加好友后就开始在等待回复了。

过了一会kit也在外边进来,在桌面的笔记本上写上几个数字。

〖Ming是十点钟离开的,据说行李不多,返程票是在十天后,早上五点半的,你要现在订明天最早的票去找他吗?〗

这个时候,所有人的眼神无一不注视着我,像是在等我开口,这段沉默并不尴尬,多的是忐忑纠结,我听着内心的声音,很慎重的说出了我的答案。

【我想,还是不去了。】

〖啊?为什么啊?〗

【我想留在这等他回来,让他知道这里还有人在等他,而且他也需要一段时间去放松一下,我觉得今晚的事对他影响挺大的,我不该对他步步逼近,兴许我也该利用这段时间来好好检讨一下自己以前做过的蠢事了。】

〖…呜哇pha,你真是太厉害了。〗

〖简直就是爸爸一样的存在啊……〗

我跟forth同样用着看智障的眼神看着kit跟beam,不约而同地是,我带着kit他带着beam,我们一块到酒店开了个大房间,beam兴奋地进去洗澡的时候,我一言不发地坐在落地窗前的沙发上,看着高楼大厦在不夜城里伫立,名利与追逐,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

〖Pha,你还OK吧?〗

Kit下楼去买衣服了,剩下forth坐到我旁边,给了我一个兄弟间的击掌。

【嗯,我必须OK啊,如果连我都不行了,那可怎么办。】

〖不要逞强,你还有我们。〗

【嗯。】

有时候我真的异常感谢这帮人们,我的不善言辞他们总是能看出来,我每次有难题时也是他们出手相助,小到谈话交际大到打架斗殴,虽然给我带来的麻烦也是成堆成对的,但即使如此,我还是觉得很幸运,能交到他们这样的朋友。

〖Yo那边你打算怎么办?〗

【…我已经想不出更糟糕的结果了。】

〖别想太多啦,beam让我给你准备了一些止痛药,说你现在一定头疼死了。〗

喂喂喂,你们俩干嘛在这个时候这么有默契?

〖我决定给你看点能让你开心的照片。〗

【嗯?】

我饶有兴趣的看着他,Forth这个人跟温柔的外表不同的是他有点腹黑属性,总是能搞出很多新花样,每次弄的你防不胜防,偏偏气的不行还是不能对他下手的那种,可我莫名就欣赏他这一点,够man也够呛,说不定他真有什么能让我心情好点呢。

〖我发给你了,自己看。〗

我被他奇怪的笑容看的一头汗,无奈之下在他眼神监视下打开手机接收了那张图片。

【噢!】

照片上两个少年平肩而行的画面在加上滤镜后变得意外好看,让我欣慰的是这张照片并没有拍到我跟ming的正脸,出境的也只有我一点点的侧脸,只怕我当时偷看那人看入了迷才被拍下这张照片,仔细想想,这也是不久之前他陪我回家的照片吧?

就这样被偷拍到了,实在是一份难以言喻的心情,我轻轻用指尖触碰着照片上ming的背影,回忆过去,我有多少次是看着他的背影欲说还休的呢?

〖怎么样?好货是吧?〗

【嗯。】

〖这次就不收你人情了,我就把学弟托付给你咯。〗

【安啦,你欠我的还多哦?】

他听了我的话后也没有生气,只是不再说话,竟也开始学我看起夜景来,少见少见简直是罕见。

不过,我也没有去打探他的想法,保存到手机上的那张照片被我看了无数遍,我想到了无数个与他未来的故事,有哭的有笑的,有苦的有喜的,但每一个故事里面都只有我们在经历着,没有世俗之见,也没有旁人嚼舌根,只有我们俩在每一次打打闹闹中更加喜欢对方。

这一天凌晨,我的ig更新了一条新动态,图片是我刚才保存的那张照片,只是多加了一下模糊,使得照片更加神秘,文字上配上了我想了很久的话:那个骗我说跟我家很近的小笨蛋,以后回家的路上你还愿意继续陪我走吗?

写文的要唠叨几句:

估计下一章就要完结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后的日常三十题更新的都是他们在一起后的故事了咯

我也可以休息休息调整心态继续开新坑了哦嚯嚯

我已经退烧了,就是还有点小感冒😷

各位仙女们不用急,我绝对不会弃坑的(◔◡◔)

希望大家跟我一块继续喜欢着pm!

爱你们♡晚安!

评论(26)
热度(55)

© 上一瓶酸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