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瓶酸奶

混吃等死

【PhaXMing】慢慢②〖魔教/娱乐圈/慢热〗


慢慢/缺乏安全感,并不影响我们强大

赠予平行世界里的神哥与少爷,希望你们善良且强大。

②灵魂相似也惺惺相惜[forth视角]

我在娱乐圈朋友挺多,但大多都只能是点头之交,谈心?

在这个圈就注定了,难。

我拉开抽屉,里面是一张大合照,稚气未脱的少年们浑身脏兮兮的,抱着篮球,大汗淋漓却洋溢着笑脸。

翻到相框后面。

—纪念我们的童年时光
                                         pha&forth&beam—


手里的号码已经拨了出去。

响了几声对面就接通了。

〖怎么了forth,不忙了?〗

还是那个鸡掰拽的声音。

【嗷pha,你这意思好像很不希望我打电话给你哇!】

我随手拿起面包机里的方包,利用肩膀跟脑袋夹住耳朵,一只手捧着面包,一只手掏了一坨草莓酱抹在上面。


〖你跟beam一个比一个忙,一个整个蹲在录音室里半个月不用出门,一个就今天飞中国明天飞日本的。〗

〖果然,我这种十八线模特跟你们没法比。〗

我忍不住噗嗤笑出声。

【我们这些都自己忙活的,哪里比得上你,还要应酬拍片见识那么多人。】

对面意料之内的叹气。

〖我可真是烦那些报道的,耳根没点清静。〗


我几口几口就吃完了一片面包,冰箱里有昨天晚上留下的早餐奶。

【不打算绯闻变成恋情啊?哈哈哈哈哈我看那个女孩还挺好看的啊。】


我把牛奶倒进玻璃杯里,放进微波炉调了三分钟。

〖没那个想法,再说了,谁又能真心喜欢我这个十八线呢哈哈哈哈。〗


【啧啧啧,真把自己当十八线啊!】

【最近不是进组了吗?我可认识这导演,拍出来的东西质量不错,就是太低调了,不过你转型也不必选太过于浮华的角色。】

我回到房间里,把桌面上洒满的线稿都整理好,找出一张标记了的。

〖得了得了,不就是吐槽我没经验嘛,我还不知道你的意思?〗

【这几天在剧组里吗?】

我回到厨房带手套拿出那杯牛奶,顺着喝。


〖嗯,在跟另一位主演对戏,跟他对戏真让我有压力啊。〗

【哈哈哈人家可是个实力派,你可得好好向他学习,那小子对待演戏还是很认真的。】


我对那个长相姣好的男生就很是欣赏,这漂浮不定的娱乐圈里他还真算个稳重的主了。

〖嗯?你认识他?〗

【哦豁,我跟他绝对比你跟他熟哈哈哈哈,好了不说了我要忙了。】

【下午我有点工作要去你们剧组跟你们导演商量,顺便请你吃个晚饭弥补这段时间你的空虚,怎么样?】


〖因你空虚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滚吧,我要工作了。〗


对方不容我告别就挂掉了我的电话。

【这个欠揍的pha!】

我狠狠的把手机抛到我家那张超软沙发上,就回房间里改稿了。

……

开车来到pha剧组所在的片场前,我在外边一家烘培店订购了一个剧组份量的甜点与饮品,自己悄悄私带了两份蔓越曲奇饼干。


到了片场时,所有工作人员都被我带来的惊喜所兴奋地没法认真工作,在导演无奈的同意下暂停一个小时,先吃东西。

在跟导演商量正事前我去了一趟卫生间,洗手的时候我看到瞧见一个身影在角落蹲着。

【请问……你是哪里不舒服吗?】

〖没事。〗

他抬起头来,我们对视上。


【ming?】

〖forth?〗


他顺着我递过去的手支撑着站起来。


〖你怎么会过来?〗


他在看到我后倒是很给面子的换上了笑脸。

【你们这次电影的歌是我给写的,今天过来跟导演商量细节呢。】

【你刚才蹲着干嘛呢?】

细看他脸色有点发白,额前有些许冷汗。


〖这几天没怎么注意饮食,胃病又犯了,没事没事,老毛病。〗

〖倒是你,整天关录音室里白了不少嘛。〗

Ming捧着水胡乱在脸上拍了拍,接着凑近我面前用那种酸的不行的语气跟我说话。

额前被弄湿的碎发湿哒哒的贴在脸上,眼睛圆溜溜的似乎把我看穿了。


【你怎么跟pha那小子一样爱吐槽我?!】

【哎哟差点忘了。】


我从包里取出一份蔓越曲奇饼干放到ming手里。


【给你带的,跟其他人不一样的喔。】


〖有心了哈哈哈。〗

〖话说你认识pha?〗


Ming跟我并肩走出去,路过好几个工作人员他都有主动打招呼。


【跟他认识好久啦,今天我就来找他吃饭的。】

【最近发生了什么?看你情绪不太好。】


以前他不是这样的……

〖就一点小事,我想自己解决,嘻嘻不要担心啦。〗

〖就这样,我待会还要拍定妆照呢走啦!〗

Ming笑嘻嘻地跑来我后面把我的头发给弄乱,气得我差点追到他揍时他一个溜步窜进了他的休息室。


可是我隐隐还是觉得他有些不对劲。


……
直到晚上跟pha去吃晚饭时我都还在想这件事。


〖嘿,我跟你讲话呢?〗

我被pha的喊声拉回神,热腾腾的火锅里鲜美的肉片在翻滚,顿时食欲大开。

【就是有些不明白的事情,想不通。】


那小子到底怎么了……


〖嗯?说说。〗


Pha夹起一块羊肉片,看他吃肉的样子我忍不住吃了再开口。


【就是想知道混你们这个圈的人那些心理疾病都怎么来的?】



Pha像是在思考。


〖就很多方面的,有外在因素,比如工作负重,又或者公司压力,再说私生饭也有可能。〗

〖如果自身没做好心理咨询,也很容易胡思乱想。〗

〖不过这种情况大多是演艺圈那边的流量明星多一些。〗


我应和的点点头,肉片都在他说话时被我吃的差不多了。


〖我靠,你这个逆子!〗


【自称别人爸爸这样可不行喔。】


我虽然看不见我脸上的表情,但我相信,一定是贱贱的。


〖怎么突然对这个圈的东西感兴趣啊?你又不是喜欢八卦的人。〗


Pha黑着脸把其他生肉倒进火锅里。


我却感受到脚上被人踩踏的痛感。



【你丫的居然踩我!】



忍屎忍尿都不忍你!



我们两个像小孩子似得踩了对方许多脚才肯罢休停战。


Pha依然慢悠悠地在一边烤起肉来,而我靠在椅子上,恍惚想起之前ming的样子。


那张见谁都一样的表情,别说跟他聊天了,就连让他跟你聊上十来句都算厉害。


我可从没见过他主动给别人打招呼,那些不得不打招呼的可不算。



【你给我看着那位ming,有时间就提提他让他准备吃三餐。】



〖嗯?ming吗?他怎么了?〗


我看到pha放下了烤肉的夹子,倒是一脸认真。


【我今天在卫生间看到他胃痛到在那里蹲着熬,冷汗都出来了,脸色也不好。】

【准是不好好吃东西了。】


〖这样…〗

我摆摆手。

【不说了,好不容易跟你聚聚,说些别的哈哈哈。】


实际我是想让他说话,我好偷吃。


〖你收好你那些小九九,想吃肉自己烤。〗


收起兴趣的pha倒是很不给我面子的继续烤肉。


【过分啊兄弟!】

【那盒蔓越曲奇饼干我还是自己吃算了!】


〖吃多点,使劲撑死自己。〗


【去你的。】

……

回到家洗完澡的我躺在床上一时还没什么睡意,今天导演让我推荐的歌手我都想不出。


随手拿起手机刷IG的我在滑了几条之后,发现ming发了动态。


[吃甜食真的会心情好些]


配图正是我送他的那盒饼干。


我忍不住点了个赞,但没留言。


之前一直没发现ming的粉丝也是这么多的,不到半小时的动态已经过万留言了,密密麻麻的评论我都觉得有些许头麻。


也许跟ming的接触清寡惯了,一时忘了他是个拥有好看面孔的少女杀手呢。



我随手刷新,破天荒发现pha的新动态……


居然他妈的发了我那盒饼干。


不配字解释就算了,还他妈自拍形式拍自己在吃饼干。

我差点用拳头砸向屏幕里那张帅气又欠揍的脸。


不行!

要打的可是人,不是我的手机啊!


气到我连点赞都没有,关了机就睡觉去了。



我在送饼干时可真没想到过会有人误会他们俩互送浪漫礼物这种标题会上到热搜去……直接炒热了剧……


我想导演会感谢我的。

评论(2)
热度(21)

© 上一瓶酸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