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瓶酸奶

混吃等死

父女三十题♡秦方(6-10)

因为主线还是父女,所以秦方是作为副线穿插的。
不过秦明的存在感是在高到我无法低估(摊手)
关于秦方的进展,结合段子的时间,是正常得不能再正常。
等父女30题完结就操刀撸秦方哈哈哈哈哈哈(立flag)
今天的量给各位看官们献上啊哈~
圣诞节快乐♡
————————————————————

6.不去游乐园吗
为了补偿昨天一整天都在局里度过的方真,方木决定在今天带她去游乐园。
那个能让小家伙一直念念不忘哭着闹着要去的地方。
这一决定让方真昨天晚上到现在还处于亢奋状态,换了好几套衣服在镜子前打量。
最终在方木的催促下才换上了一套方便行动的运动装。
下了楼的场景更是让方真激动不已。
“好心叔叔??你怎么在这!!”
方木对车里等待的秦明道了早安就让方真上了后座,在方真腾出位置等待他坐上的时候。
自己甩手关了后座门,理所当然地迈进了副驾驶位。
昨天吃晚饭时方木提建议带方真去游乐园,秦明在一边应该是听进耳了,夜里竟给方木发了短信说为了表示感谢要一块去。
方木果断答应,有自愿车夫加陪送,何尝不可?
坐上了车后,秦明像变魔术似的从车里找出了一个保鲜盒放到方木手中,未等方木开口就自行开口回答。
“这是我自己做的三文治,不知合不合你口味。”
方木竟有点耳朵发红,这可换来了后座方真的不满。
小嘴巴刚想开口发怒,秦明像是洞察人心地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根棒棒糖。
在方木不可察觉的笑脸与方真满嘴夸奖下,秦明整理好领带,发动了车子。

7.既然害怕的话就跟我一起睡
绿藤市要迎来传闻凶残的8级台风了。
局里居然给组里的人放了半天假,让他们趁上午把该干的都干完了,下午回去准备拥抱台风…
方木把家里的窗户都关的死死的,等上了一桶纯净水,正准备把家里的食物都清点一遍时,方真抱着枕头穿着兔子睡衣出现在他的眼前。
见她一脸纠结,眉头都皱在了一块,本来一副就讨人喜欢的脸蛋竟又生出几分可爱来。
“有什么要跟爸爸讲的就讲啦,干嘛要别扭?”
方木笑着帮她抚平那头黑发。
“我听说台风来的时候很可怕,所以今晚我有点害怕。”
“原来是这样啊,既然害怕的话就跟爸爸一块睡怎么样?现在乖乖到床上等爸爸一下下好不好?”
“嗯!”
方木看着蹦蹦跳跳回房的方真,活脱脱真的像极了小兔子,不禁笑出了声。
这时,手机也来了短信,拿出一看,是秦明发来的几个字。
‘注意安全,早点休息,晚安。’
方木一时间笑弯了眼。

8.不愿意陪伴的事情
今天是方真所读小学举办十周年校庆的日子,这一天方真有舞蹈表演,所以方木早早地就准备请半天假来陪方真彩排。
不料方真拒绝了他,学着他的样轻轻拍着方木的手心。
“放心啦papa,学校有派校车来接送,你啥都不用担心,下班后带着秦叔叔一块过来看我表演就行。”
“…好吧。”
方木有点不明白,怎么一直对他依赖过度的女儿就不需要自己了呢?
秦明听方木讲完自己的烦心事后,给还在摆苦瓜脸的方木倒了一杯牛奶。
“女儿长大要独立了不应该感到开心吗?怎么一脸便秘?”
“我这心里头总感觉一个人空虚寂寞冷。”
方木又低头去看表,这时间过得特别缓慢,离下班时间还要大半个小时。
秦明嘴角一勾,手指在自己的咖啡杯上轻轻敲打。
“你还有我呢。”

9.说不出的心疼
方木一夜未睡,守在高烧不止的方真床边一整晚,被秦明换回神吃早餐时发红的眼白也充斥着恍惚。
秦明从医药箱里拿出工具,检查了一下方真,回过头带笑告诉正心不在焉吃着清粥的方木。
“真真退烧了,再休息一天明天肯定又能活泼乱跳了。”
方木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可这心中那块石头却是怎样都挥之不去。
秦明是知道原因的,昨天夜里方真发高烧讲胡话时断断续续的喊了几声妈妈,使之成为了方木暂时的心病。
不打算分什么场合时间,秦明拉起方木,把那惊回神的人拥入怀中。
“你是我见过最好的父亲。”
方木愣了一会儿,轻轻地把头靠在了秦明的肩上,在感受到秦明身上的温度后,不用凑到耳边秦明也能听见他的声音。
“你也是我遇到过最好的恋人。”
心里的石头好像真的不那么磨人了呢。

10.papa的胡渣最讨厌了
方真被突然送到了奶奶家,临走前方真抱着小兔玩偶紧紧的抱住了方木。
“papa注意安全,真真在奶奶家一定乖乖听话等你回来。”
她看见方木红了眼亲吻她的额头后就上了车。
她一直明白并为此自豪。
她的papa是她的英雄,有时候也会成为别人的英雄。
两天两夜,方木都不让自己放松一刻,案子很棘手,碰了上一位狡猾的罪犯。
重案组的人摸索着每一条线索,最后终于找到了罪犯的藏身点,成功解救出了幸存的人质后,他终于可以在回程的途中安心靠在秦明肩上睡了一觉。
去接方真时,许久不见甚是想念自家闺女的方木很是亲昵地蹭蹭那白皙的小脸蛋。
鬼知道他这两天两夜高度压力与疲惫下下巴逼出的乌青是那么不讨喜。
方真竟然嫌弃并拒绝了与他的亲密行为。
“papa的胡渣最讨厌了!”
方木清楚地听见身后秦明憋不住的笑声。

评论(6)
热度(52)

© 上一瓶酸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