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瓶酸奶

混吃等死

父女三十题♡秦方(1-5)

进入正文前的小设定需要各位看官瞧一瞧。
方木: 专案组心理学专家
秦明:专案组法医
方真:方木领养的女儿(以后可能会撸个番外写写这两人)
邰伟:专案组队长
大宝:法医组的二把刀
林涛:专案组痕迹侦查专家
雷点:略ooc
看官快来快来快来吃秦方的糖♡

————————————————————
1.笨拙地帮忙扎辫子
今天是幼儿园的毕业晚会。
方真双手捧着儿童牛奶乖巧地端坐在镜子前,瞧着镜里在她头发上忙活了大半天的方木。
不安的扭动了几下身子。
“papa,时间快到了啦。”
方木手一抖,手中刚扎成一团的小辫子又悉数散落。
“真真你再给我十分钟!马上就好!”

2.papa,我不要买儿童票
小学开学不久后组织了一次春游活动。
方木趁假期就带着方真去了。
一路上小朋友停不下来的欢声笑语让方木心情倍加舒心。
可到了买票时这种心情遭遇了空前大难。
“papa,我不要买儿童票 我长大了。”
方真嘟着嘴在地上跺脚,丝毫没有一丝大人的模样。
“真真觉得自己是个大人了?”
“是的,papa。”
方木蹲下身来平视着方真,在得到小家伙坚定不移的眼神后,忍不住笑出了声,把两人的票交换了过来。
“那真真就要当好大人,好好照顾爸爸喔?”
“嗯!”
方木的心情又恢复了方才,想起了父亲节那天方真偷偷放在他外套里的小纸条。
‘希望我能快快长大,不要让papa这么辛苦。’

3.papa,那个叔叔是谁
方木今晚要在警局加班,担心方真一个人在家不安全只好把她接到局子里先待着。
那会儿方真正坐在沙发上专心致志地阅读着故事书,怕她着凉方木还贴心地给开了暖气。
等开完会方木揉着发疼的太阳穴出来时,不可思议地看沙发上方真笑的咯咯声。
那本故事书正被一位陌生的男人捧着,只听见男人低沉的嗓音读着人鱼公主的故事,还有方真听到揪心部分时发出的惊叫声。
“papa!”
不知过了多久方真才发现站着的方木,小腿快步地跑过来伸手就要抱抱。
方木把人抱起发现对面男人也往这走过来,举手投足间都带着礼貌的疏远,好看的脸上带着一丝疲惫感。
是这个月刚从龙番市调借过来的法医——秦明,被局里人传的有着鬼手佛心的冰块冷都男。
接过故事书,方木道了声谢谢准备回家,怀里的方真昏昏欲睡地冲秦明挥了挥手,软软地说了声再见叔叔。
走在回家夜路上,怀中方真睡过去前问了方木一个问题。
“papa票,刚才那位叔叔是谁?”
方木歪着脑袋认真的想了一下。
“是一位外表冷酷又严肃却十分好心眼的叔叔喔。”

4.帮你做作业好了
方木正在书房查阅着案件资料,房门被轻轻地扣了几下,转过头看见方真手捧着作业本,眨着大眼睛望着方木。
“papa,有空教我做作业吗?”
方木揉着方真的小脑袋,带着她回到了她的卧室。
打着暖光灯的公主房里到处摆放着方真画的画作,有爱吃的棉花糖,可爱的小狗,也有笑弯眼的方木。
“这题我们可以用画图来解释,小白兔手里有两根胡萝卜,另一只小兔却……”
父女两人的对话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几乎是方木在讲,方真在写还有听,不时嗯嗯几声表示明白。
到了最后,只剩下方木在自言自语,往旁边一瞧,方真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小心翼翼地抱着她放到床上,往那肉肉的脸颊处轻轻的啄了一口 满是欣慰的关上灯回房继续工作。

5.把我的饭分给你一些吧
本应该在家睡午觉的星期六却被召回了局里工作,怕方真感到无聊,方木把家里的平板给带了过来,今天特别允许方真可以戴着耳机看三集动画片。
案件并不棘手,一个下午的时间就已经理清了罪犯的思路,现在只差尸检报告的出来给嫌疑人定罪了。
重案组的人都围在自己的位上一边讨论着最近的八卦,一边吃着外卖的饭盒时。
秦明带着报告出现在门口,气氛中弥漫着一种无言以对的尴尬,因为大伙都好像忘了这么一号人,外卖都没有预他的份。
大宝跟林涛在外面吃,见秦明忙就没通知他,托了局里的人给秦明带外卖。
鸦雀无声的工作室气氛有点尴尬。
方真却好像知道发生了什么似的,跑过去拉着秦明往方木的办公桌上走。
“好心叔叔饿了吗?我还太小吃不了那么多,把我的饭分给你一些吧。”
方木若有所思盯着自己热心的女儿,在秦明摇头拒绝前,把方真拉回位上吃饭去。
自己则从抽屉里拿出一份外卖放到桌上,似笑非笑的瞟了一眼秦明。
“我不小心多买了一份,要不要一块?”
秦明挑眉,没有多加考虑,头一点,拿起椅子就坐了下来。
方真不解地啃着饭,papa这么认真的人怎么会不小心买多了呢?
真是好单纯好不做作啊……

评论(4)
热度(82)

© 上一瓶酸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