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瓶酸奶

混吃等死

【德赫】知足/Enchanted〖日常向/暖〗

 知足/Enchanted

 

如果爱情可以借山水得以永恒,我愿做那枝繁叶茂的苍柳,在根部与你相握,在枝头与你相依,纵使叶落归根,永不分离。“

 

 

赫敏收拾了一上午的屋子,脏乱的阁楼也被她清理的焕然一新,她甚至在那里给前段时间捡回来的猫咪整理出一个小窝,用她的旧衣服垫在地上,上面还铺着毛绒绒的毛线毯。

 

 

简单吃过午饭的她缩着身子挤在一张小沙发里,面向燃着火的壁炉,拿起一本她放在桌面的书籍小声地读出声。

 

 

房里只打开一个窗户,外面喧闹的声音传来,还伴随着一些吆喝,细细看窗外还能看到雪花飘落在窗台,融化后流进赫敏特制的管子里,她打算储存一些融化的雪水。

 

 

“这段话我好像不是第一次从你口中听见了。”身后传来脚步声,走到她身后又停了下来,像是在打量着她那本密布文字的书籍。“或许你前几天看的就是这本书,赫敏。”

 

 

他喝了一口咖啡,那阵香郁的奶咖味在房子里蔓延,赫敏皱眉,想起昨晚夜里她检查橱柜时看到所剩无几的咖啡豆。

 

 

“今天虽然没前些日子那么冷,但也不能高估自己那娇气的身子吧?”

 

 

德拉科单手把另一张沙发上的毛毯搭在赫敏的赤脚上,眼睛却飘向壁炉旁的圣诞树上。

 

 

“今年的圣诞树还真是‘简洁’多了。”

 

 

赫敏抬头看着他不可置信的挑眉,然后又喝了一口咖啡,即便是冬天,他也只穿着微薄的单衣,外面披着一件修身外套,那件外套好像穿了好久,有些许褶皱,但并不影响整体美观,从布料就能体现出的奢华。

 

“嗯,前几天我们都太忙了不是吗?”赫敏把书放下,拉住德拉科那只空着的‘手,把他拉到身前,那双手并不算冰冷,只是没她的要更温暖。“所以我有一个绝佳的想法。”

 

 

“德拉科不加掩饰的表现出兴趣,事实上他没看上去那么认真地在听赫敏讲话,只是顺着她握住的手细细琢磨她手心的纹路,脸上露出一瞬即逝的笑意,他知道赫敏还是捕捉到了。

 

 

“今晚我们去外面逛逛,家里好多东西要购置呢。”赫敏勾起嘴角看了一眼德拉科,他的脸色红润,看起来整个人精神多了,她是这么的喜欢冬天,喜欢那张因为季节气候原因而变得有气色起来的脸蛋。“而且我认为上次给你买的外套你是时候该穿出去了。”

 

 

“嗯?出去?”德拉科轻轻扣着赫敏的手心,瘙痒弄得赫敏不能正经的说话,她嬉笑的拍开德拉科的手,接着掰起手指在数点该出去的各种原因。

 

 

“佛罗伦萨的睡床还没买呢,让她睡阁楼虽然暖和但是我认为我们还是要给它买一张更舒适的床。”佛罗伦萨是赫敏给捡来猫咪起的名字,她那天跟德拉科思考了许久都没想出什么有意思的名字,随后只好猜拳,输了的人在地图上随便一指,这便是它的名字了。

 

 

“还有圣诞树如你所言太‘简约‘了,我们要去买一些饰品来装饰好看些。”

 

“还有你手上喝的是家里最后一杯咖啡了吧,梅林知道我也知道每天起来不喝上一杯咖啡的你有多吓人…“

 

 

赫敏还没列举完就被德拉科捂住了嘴巴,被他手捂住的还有她带着恶作剧的笑容,她看着德拉科,眼底的笑意未减,零星的光在她眼里映出。

 

 

“够了,格兰杰,我相信如果我不把你的嘴巴捂住你肯定会这样滔滔不绝的说下去。“他只看一眼她满含笑意的眼就移开了,松开手的时候还不忘在她的额头补上一个响指,声音随着他离开的脚步声变得不绝如缕。

 

“如果今天的晚餐没有达到我预想的美味我会直接拒绝这个想法。”

 

 

赫敏连眼角都透露出胜利,德拉科这句话跟答应一块出去基本无异了,不过她还是要好好准备今天的晚餐,确保万无一失。

 

 

在那之前,她重新拿起那本描绘浪漫爱情故事的书籍,再一次地阅读,孜孜不倦地阅览同一本书籍在一些人眼里也许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但赫敏喜欢这种感觉,她总是能在下一次地阅读中读出一些新的感觉。

 

 

这种感觉就像她一次又一次靠近德拉科后发掘出他隐藏一面之后地兴奋感。

 

 

 

 

跟德拉科期待的不同,赫敏好像对他表现出的不满视而不见,他不紧不慢地跟在她身后,看着她在那些书籍中流连忘返,无论看向哪本书都是无法掩饰的喜爱,梅林也许也不知道跟了她十来分钟的德拉科有多厌恶那些书。

 

 

它们夺走了赫敏的注意力!!!

 

 

他被冷落了!!!

 

 

终于等赫敏挑选出她需要购买的书,德拉科捧着那几本厚重的书心里几乎是狠狠的咒骂,怎么会有这么重的书?里面都记载了些什么东西??买这么多本难不成她又想整天宅在书海中???

 

 

“噢德拉科你好像一副要把这些书撕烂的表情。”

 

 

从丽痕书店出来后的赫敏就一直坏笑着看着德拉科,在德拉科把她的书扔到地上前她夺回那些书,放进她施展了空间延展的袋子里,袋子很轻几乎没有重量。

 

可德拉科在消气后还是把袋子拿了过来自己拎着。

 

 

对角巷即使是在平安夜这个重要日子也是万人空巷,德拉科紧紧握住赫敏的手,生怕两人走散,他今天出门穿了赫敏送他的毛呢大衣,沉稳的灰色衬得他整个人更稳重起来,虽然说他年龄也不小了,但那副冷清瘦削的脸还是带有几分少年感,用赫敏的话来说,他的好皮囊如果能分享给她那该是有多合适啊!

 

 

“有时候我真怀疑你喜欢的是我的样貌。”他记得他是这样回复赫敏的,看她春心荡漾的点头后下了个咒把她好不容易弄贴服的褐发变得乱哄哄。

 

 

结果他哄了好久她才允许他回房间!

 

 

“蹦跳嬉闹魔法笑话商店?看到它我便想起了。“赫敏目不转睛地看着店内开心选购喜欢物品的小巫师们。”我好像很久没去韦斯莱笑话商店了,说不定今天罗恩跟哈利他们在店内帮忙呢!“

 

德拉科的怒气好像要从鼻孔喷出。

 

 

“我想我有必要提醒你一下,格兰杰小姐。”他加快步伐拉着她离开那里。“我们还要给佛罗伦萨买东西呢。”

 

 

赫敏抚掌大笑:“我想你如果明确说出你在吃醋我会更加开心。”

 

 

“得了吧格兰杰,我会吃韦斯莱跟波特那两个家伙的醋?”德拉科作出嫌弃的表情。“你的脑子是被巨怪吃掉了吗?说出这么荒谬的话。”

 

 

赫敏没有回答,她打量他身上的衣服,合身得不得了,看来下次还得去摩金夫人那里买衣服。

 

 

魁地奇精品店内,赫敏正在人流中穿梭,她在选给波特家新生儿的圣诞节礼物,现在买的话今晚让猫头鹰送去说不定明天早上哈利跟金妮就能在小宝宝床头的大袜子里发现这份礼物。

 

 

德拉科靠在门口这边等着,看着她忙碌地奔波挑选给波特儿子的圣诞节礼物,微微不满,这个格兰杰这么认真准备给疤头儿子的礼物,会不会把给自己的礼物给忘了?

 

 

又一个小男孩由自己的父母带着进来挑选礼物,他神采飞扬,挣脱父母的手往不远处的飞天扫帚跑去,眼底的光芒是那么的明亮,让他想起十几年前的自己。

 

 

那位男孩的父母无奈的笑笑,与德拉科相视一笑后便过去找他们的孩子了。

 

 

德拉科笑容有些许苦涩,他有些记不清卢修斯的脸了,只记得那位严肃的人对他少有几个吝啬的笑容,甚至纳西莎经常喷的那款香水他再也买不到了,据说是停产了。

 

 

马尔福庄园被魔法部封令后他再也没去过那里了,他在家里的私人用品,甚至是父母的遗物他都未能拿到。

 

想到这里他紧张的探手去摸手臂上的黑魔标记,早已褪色的记号还残留着浅浅的疤痕,德拉科知道赫敏有些时候会趁他睡觉盯着他的黑魔标记若有所思,每一次她都在那上面留下自己的唇印。

 

 

好似什么纯洁的情感冲击了那个诅咒记号,它逐渐变淡,德拉科有时看着它都会认为再过几年也许这个东西会完全淡去。

 

 

回过神来的他把外套整理一下,抬头继续在人群中寻觅那个褐色头发,她好像找到了自己想要买的东西,盯着一个魁地奇主题的怀表入神,德拉科敢保证那个怀表绝对逃不掉了,绝对是它了。

 

 

忽然眼前好似有什么东西晃过,胡桃般大小却行动飞速,德拉科定神一看,顿时来了兴趣,亮金色的小球还有那对不断飞舞的小银翅膀,这不就是金色飞贼吗!

 

精美的小东西在德拉科面前停留了一秒便飞一般往他身后穿过,围着他绕了几个圈。

 

 

德拉科看了一眼拿起怀表准备去付款的赫敏,在她回来前就把这个爱玩的小东西抓到手吧!

 

 

几乎是不废半点力气,德拉科探手去抓一次没抓住,随后又是一抓,那双扑腾的小翅膀在挣扎几下后便不动了,躺在德拉科的手心,闪耀着金光,他只感觉心里一些难以言尽的想法在翻涌。

 

 

他有多久没接触过魁地奇了?自从那段日子后?多少年了?

 

 

他想起两年级刚进魁地奇队的时候,得知这个消息的他他抱着父亲给他买的光轮2001在家里兴奋得在床上翻滚,他期待在球场上为自己队伍出一份力,他希望看到父亲与教授为他骄傲的昂头,他也希望能让别人知道自己不止是个爱玩的混世祖。

 

 

然后他看到了人手一把飞轮2001的队员们,看到了自己摔下球场时一些人的幸灾乐祸,也看到了自己父亲那张紧绷又带有嫌弃的脸。

 

 

也许连纳西莎都不知道他因为这件事在被子里哭过多少回。

 

 

德拉科就这样呆望着手中的金色飞贼发愣,殊不知赫敏早就付完款拿着打包好的礼物走到他面前,巧克力色的眼瞳跟他一块盯着那个金色飞贼,痞痞的笑容再次浮现。

 

 

手掌与金色飞贼被一双温热的手握住时德拉科还没反应过来,突如其来的暖意让他猝不及防地抖了一下,回神过来疑惑地看着神神秘秘的赫敏。

 

 

“嘘,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她这个时候笑起来可真像…真像小时候的德拉科…

偷窃的行为自然刺激,德拉科的手被赫敏握住往店外快步走去,出了店后两个人不约而同地跑了起来,在人来人往的街上奔跑,即使冷风打在脸上也丝毫没有要闪躲的念头,赫敏的手心暖烘烘的,他百感交集,牵着她的手即便闭着眼走他也不会迷路。

 

 

不过这一切跟德拉科想的不太一样。

 

 

他们在三把扫帚酒吧附近停下,赫敏喘着气,红扑扑的脸颊告诉德拉科她绝对是来真的,不是在开玩笑。

 

 

“你变了,赫敏。”他看了一眼两人还紧握的手,里面那颗金色飞贼还膈应着他与她手心的最亲密接触。“从哪里学来的这些坏习惯?还没付钱呢。”

 

 

他示意赫敏看向两人的手。

 

 

她却笑得屁颠屁颠的,德拉科不禁有些郁闷,最近她怎么这么爱笑?而且还总一肚子坏水,难不成…….

 

 

“我感觉我被你带坏了,德拉科。”

 

 

她松开手,把金色飞贼抓在手中,“多好看的圣诞礼物啊,我一直在思索该送你什么。”

 

 

“那也不可以不给钱就拉着我跑路啊。”

 

 

他无奈的把她额前因为奔跑而四处飞扬的头发拨到两侧,熙熙攘攘的街巷他认真的为她整理头发,看着眼前的女士从如今的成熟有魅力与脑海中一位固执可爱的女孩重叠。

 

 

“你忘了吗德拉科?你以前那些小怪癖。”

 

 

她理直气壮的把金色飞贼放进他的外衣口袋,并放心的拍着他的肩膀,好像做了坏事的人是他并不是她。

 

 

“翻我的旧账?我的小海狸鼠,你果然变坏了,看来我得给你一些小惩罚。”

 

 

掐了一把她柔软的脸颊,看她羞红了脸要在大街上举起魔杖给他一个金钟倒挂。

 

 

德拉科再一次感觉欺负赫敏的乐趣是这么的让人回味。

 

 

“你不请我喝黄油啤酒作补偿我跟你急。”她撂下这句不算凶狠的威胁便推着他进了三把扫帚酒吧。

 

 

几乎是一瞬间,店内的人们都抬头看着德拉科,又是一瞬间恢复原状,该喝酒的喝酒,该大声嚷嚷的大声嚷嚷,没人再去探究这位足不出户的落魄小少爷为何来了这里。

 

赫敏带着德拉科去到一个对于隐蔽的角落,在这个热闹的圣诞节里这样冷清的位置似乎没有那么受欢迎。

 

 

德拉科的脸色不算差,他还能跟赫敏提议让她打消刚才的想法。

 

 

赫敏没把他的话当一回事点了一杯黄油啤酒跟杜松子酒。

 

 

跟外面相比,里面着实温暖到让两人感受到热,赫敏取下裹住整个脖子的围巾,那是一条绿白相间的条纹围巾,细心看还能看到围巾尾处一只用银白色细线编织的白鼬。

 

 

相反,德拉科的围巾就是红黄相间的条纹,尾处那只棕色水獭格外显眼,赫敏一直以这个针线活为荣,德拉科想吐槽但强忍了下来。

 

 

他才不会傻到不要命说出她只编织过这两只小家伙的这些蠢话。

 

“圣诞节就应该坐下好好享受黄油啤酒,我还有什么奢求的呢?”

 

 

赫敏的手搭在德拉科的手上,她靠在座位上合上眼睛慢悠悠的说出这句话,仿佛与周围闹腾的环境分割开来,好似她不是位于人多事杂的酒吧里,而是倚靠在家里那张舒适小沙发里,连微笑的弧度都刚刚好的惬意。

 

 

德拉科忍不住回握住那人的手,像往常一样用指腹轻抚她手心的细纹,清晰的线条犹如他回忆一样波涛而来,他不必苦思那些往事便清楚明了在他脑海闪过。

 

 

他被众人唾弃时有一个挡在他面前替他挡过好像利刃般锋利言论的纤细背影,他在无家可归时有一只向他伸出上面还有一把钥匙的纤柔手掌,他从噩梦中惊醒时有一双与他一样惊怕又担忧的巧克力色眼睛,这些都是同一个人。

 

 

身旁的人有些疲惫地把头靠在德拉科的肩上,嘴巴嘟嚷着还需要购置的琐碎物品,那双总是目光如炬的眼睛德拉科虽然看不见,但是他能想象那好看的眼眸一定是笼罩一层薄雾,赫敏打了个呵欠,揉了一把眼睛,惹来德拉科的轻笑。

 

 

“怎么了?”

 

 

她蓬乱浓密的头发触碰他的侧脸有些发痒,德拉科没有想要把它们弄开的想法,他把脸靠上那头褐发,有些不情愿的说。

 

 

“待会我们去一趟韦斯莱的店,我想我可以买一些有趣的东西送给疤头家的小波特。”

 

 

两人默契的在沉默几秒后一块笑出声。

 

 

赫敏想起她今天在书上看到的最后一段话。

 

 

也许人类理想中的爱就是这样,抛开世俗的一切,抛开沉重的心灵负担,只是安静地简单地生活。

 

 

单纯而美好的恋情,一切源于简单。

 

赫敏在黄油啤酒上来前笑着说出那句话:“德拉科,其实我早就发现你在抓金色飞贼,那是我付钱买给你的圣诞礼物。”

 

 

感谢梅林让我们度过一个美好的平安夜。

评论(4)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一瓶酸奶 | Powered by LOFTER